博客开启HTTPS

为什么要将网站全站启用Https访问?

  1. 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现在使用Https加密访问的网站应该算是少数,常见于百度搜索、淘宝等大型网站,个人博客使用SSL证书还是会让用户感觉更安全,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
  2. 为了更好的SEO效果。现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都鼓励网站启用Https访问,因为从技术角度上讲搜索引擎抓取Https网页不成问题,搜索结果展示也更加有利于Https的网页。

如何选择好网站SSL证书?

基于上面的原因,我决定在网站中部署SSL证书。首要的问题就是选择哪一个SSL证书。如果有钱的话,自然是可以去各大主机商那里购买SSL证书,便宜一点的SSL证书也就是几十块一年。一般选择了Let's Encrypt,一方面是Let’s Encrypt SSL已经被Firefox、Chrome、IE等浏览器所支持,IE 6 用户估计也不怎么看我的博客,所以可以忽略。另一方面,Let’s Encrypt SSL证书下载和安装已经是傻瓜式的了。唯一的缺点就是有效期只有三个月,要手动的去替换证书。

我这里是在腾讯云上面免费申请的TrustAsia TLS RSA CA证书,有效期是一年。

20180710105943.png
20180710095018.jpg

腾讯云上面申请证书就很简单了,下次我再专门写一篇申请 Let's Encrypt 证书的文章。

已有 6 条评论

  1. 回复

    鸟叔用的也是lets昨天用了cloudflare解析自动给带上ssl

  2. 回复

    学到了,谢谢博主分享!

  3. 回复

    之前看别人说也是建议用https,就是有些花费,综合考虑吧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证书免费的,三个月申请一次就好了,也可以写脚本自动续期

  4. 回复

    图床也得改哎,懒得折腾 = =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对啊,一个一个的改,麻烦死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