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架构的核心

任何一栋建筑都需要稳固的基础、四面墙体和一个屋顶。这些要素都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支撑着墙体,墙体支撑着屋顶,而屋顶保证你安全并且免受风吹雨淋之苦。如果一名建筑师不能提供上述要素,那么他必定是不称职的。作为前端架构师,我们在构建新网站时也承担着相似的责任。我们必须驾驭必要的工具和流程,而这两者正是成功构建网站的要素。

前端架构是一系列工具和流程的集合,旨在提升前端代码的质量,并实现高效,可持续的工作流。

前端架构设计
前端架构设计
作者:[美] Micah Godbolt
评分:5.8 分
本书展示了一名成熟的前端架构师对前端开发全面而深刻的理解。作者结合自己在Red Hat公司的项目实战经历,探讨了前端架构原则和前端架构的核心内容,包括工作流程、测试流程和文档记录,以及作为前端架构师所要承担的具体开发工作,包括HTML、JavaScript和CSS等。

前端架构的四个核心

这四个核心的主题、技术和实践是构建可扩展和可持续优化的系统的基础。它们引发了在任何前端开发项目中都需要进行的一系列讨论。这些讨论会帮助我们确立对项目的整体期望,包括代码质量、实现每一项需求所需的时间有工作景。以及保证所有开发工作能够按时完成的工作流。

代码

归根到底,所有的网站都是由一堆文本文件和资源文件组成的。当我们面对制作网站所产生的大量代码时,就会发现为代码和资源设定一个期望是多么重要。在代码部分,我们会专注于如果实现系统架构中的HTML,CSS,JavaScript。

流程

现在早已过了FTP上传文件的时代,那么现在重要的是思考怎么用工具和流程构建一个高效且避免出错的工作流。工作流变得越来越复杂,那些用于它们的工具也同样如此。这些工具在提高生产力,加快效率和保持代码一致性上带来了惊人的效果,但也伴随着过度工程化和抽象化的风险。所以,现有的工作流是需要改变的。

测试

要构建一个可扩展和可持续优化的系统,必须保证新代码和老代码能够很好的兼容。我们的代码不会独立存在,它们都是大型系统中的一部分。创建覆盖面广泛的测试方案,能确保老代码还能正常运作。

文档

一般而言,如果不是团队中的重要成员要离开,我们几乎都不会意识到文档的重要性。等到那个时候,大家将不得不停下手头的工作,优先编写所有的文档。作为前端架构师,你要善于在项目开发的同时编写良好的文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