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总结

今年的总结,比以往来的晚一些,2021对自己来说还有一些遗憾,但是整体还算及格。

工作

签了无固定期限的合同,感觉自己的青春这么快就过去了,人生能有几个八年呢?
同事走了一批,换了一批,自己还在坚持什么?
有时候想一想真的还有点迷茫,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好在今年通过了集团的职级答辩,不过,路还有点远,目标不仅仅是这个,我还有更远的目标!
不断的学习吧,这样才能让自己不那么迷茫。

博客

不知道触发了什么机制,导致服务器IP被Q了,真是流年不利啊……

不得已,花钱换了一个IP,现在博客终于恢复了,真不容易啊!!

博客

代码

今年代码量比去年多一些,做了一些开源的东西,收获了一些鼓励。自己写的代码能够帮助一些人,多少还是觉得有点意义。

2022-01-01T14:58:01.png

再说维护的组件,发布28个版本,修复31个组件88个bug,优化18个组件31个优化点,21个组件添加26个新特性,组件下载量每月1000次吧,自己也没去宣传,谁想用就用吧,毕竟得对人家负责,精力有限就别宣传了。

2022-01-01T15:03:23.png

读书

看了下今年的微信读书,自动帮忙统计了。上学的时候,最不喜欢的就是历史了,谁想到,我现在读的最多的竟然是历史类的,可能是当时老师教的没意思吧。推荐大家读大秦帝国和明朝那些事,真的不错!

明朝那些事儿(1-9)
明朝那些事儿(1-9)
作者:当年明月
评分:9.1 分
《明朝那些事儿》讲述从1344年到1644年,明朝三百年间的历史。作品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运用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作品也是一部明朝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

2022-01-01T15:09:07.png
2022-01-01T15:09:21.png

电影

今年电影什么的没看几部,推荐就是夺冠,云南虫谷,李焕英这几部了,其他的我还真没怎么看……

你好,李焕英
你好,李焕英
导演:贾玲
评分:7.7 分
2001年的某一天,刚刚考上大学的贾晓玲(贾玲 饰)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起大落。一心想要成为母亲骄傲的她却因母亲突遭严重意外,而悲痛万分。在贾晓玲情绪崩溃的状态下,竟意外的回到了1981年,并与年轻的母亲李焕英(张小斐 饰)相遇,二人形影不离,宛如闺蜜。与此同时,也结识了一群天真善良的好朋友。晓玲以为来到了这片“广阔天地”,她可以凭借自己超前的思维,让母亲“大有作为”,但结果却让晓玲感到意外......

夺冠
夺冠
导演:陈可辛
评分:7.1 分
2008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中国VS美国。戴着金丝框眼镜的郎平(巩俐 饰)坐在美国队教练席上,大气沉稳,目光如电;中国队教练(黄渤 饰)站在场边,全神贯注,面带笑容。中国队教练望向郎平,目光充满深意,不断经过的人影遮蔽了他的视线,中国女排三十余年的沉浮图景被缓缓打开……

云南虫谷
云南虫谷
导演:费振翔 / 李磊
评分:6.1 分
网剧《云南虫谷》改编自天下霸唱小说《鬼吹灯之云南虫谷》,承接《龙岭迷窟》剧情,讲述了由胡八一(潘粤明 饰)、Shirley杨(张雨绮 饰)、王胖子(姜超 饰)组成的探险三人组查到传闻中救人性命的雮尘珠成为了古滇国献王墓的随葬品,特深入瘴疠之地探寻雮尘珠踪迹的故事。   三人依照一 张人皮地图穿过遮龙山下古滇国秘密地下水道,不料遭遇千年痋术机关,成千上万个奴隶制成的“痋俑”像炸弹一样倒悬在洞顶,当它们接二连三地落入水中,引发的却是一连串的弱肉强食,一物降一物;丛林中夜现“SOS”电码,是曾经葬身此地的飞虎队队员怨魂作祟,还是献王的大祭师设下的迷局……

不过虫谷这个删减的太厉害了……

生活

今年8月,正式搬家到了天津,我也开始了双城生活,虽然每周都能回去,但是感觉还是有点失落,这也是我迷茫的原因,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再加上疫情,我又不在孩子身边,真的是有点担心……

2021已经过去了,遗憾就留下吧,希望2022不再犹豫,不再迷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