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overalls为开源项目生成测试覆盖率图标

build NPM version Coverage Status download last commit license

上面的小标签,是不是有点意思?测试覆盖度图标是不是更显眼?这篇文章就来说说!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优秀的前端测试框架,如:mocha、jest、jasmine。我在做Cafe-utils的时候,就准备把单元测试加上,这样每个函数方法都能跑自动化测试,我选的是jest,他可以自动的生成测试覆盖度,很方便!

配置coveralls

进入下图界面,这个页面会列出你所有github的仓库,如果你仓库很多,可以使用上面的搜索框过滤一下。点击你想要加入测试覆盖率的仓库的左侧按钮,使之变成绿色,这样添加仓库的操作就算完成了。

2020-12-16T11:55:24.png

然后点击黑色的detail按钮,就会进入下面的页面,

2020-12-16T11:54:35.png

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coveralls.yml的文件,将上图中绿色区域的内容拷贝到这个文件中。基本上coveralls就配置完了。

安装依赖

首先在你的项目下安装jest模块,

npm install jest --save-dev

然后写一点简单的单侧,随后我们再安装一下coveralls模块,

npm install coveralls --save-dev

以上安装成功之后,我们去项目中配置一下

"scripts": {
  "build": "rollup --config",
  "test": "jest --no-cache",
  "coverage": "jest --no-cache --coverage",
  "coveralls": "jest --coverage --coverageReporters=text-lcov | coveralls"
},

最后一个命令,就是去生成测试覆盖度,并上传到coveralls上。现在执行以下,就会出现下图。

2020-12-16T11:58:15.png

2020-12-16T11:58:58.png

2020-12-16T12:00:09.png

现在,就能看到测试覆盖度了,例如 Coverage Status

随机文章

仅有一条评论

  1. 老王 老王
    回复

    github组织里面的仓库如何添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