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路由免拆机开SSH刷老毛子Padavan

家里有两台路由器,一台小米3G,主要用于远程下载和智能家电的使用,另外一台极路由B70作为主路由使用!最近由于极路由的云平台服务器到期了,所有插件都没办法用了,之前没刷是懒的折腾,但是现在已经影响使用了,只能开刷!

1. 准备工作

  1. 软件:WinSCP、Xshell
  2. BREED下载,需要找到对应型号的路由器,极路由B70型号是hc5962,这里就找对应的型号。
  3. padavan固件下载,需要找到对应型号的路由器,这里找B70_3.4.3.9-099.trx

补充:考虑到网络问题,已经放百度云,直接下载就可以了,另外可以关注下老毛子Padavan固件发布,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更新。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FF8gDB_FP5vKDGn0VMqxg
提取码:mky5

2. SSH连接

  1. 进入 http://hiwifi.wtf/ (这个随时可能会关闭,所以没有开SSH的抓紧了!)
  2. 点获取 uuid
  3. 点获取 locad token
  4. 把获取的uuidlocad token填入第一步对应值,提交可获取到clond token
  5. clond token值复制到第三步开启调试工具的对应框中,点提交,就会出现开启22端口的提示。
  6. 第五步出现开启22端口的提示后,使用xshell连接路由器。

    ip: 192.168.199.1
    port: 22
    user: root
    password: 路由器后台密码 

    2021-02-10T14:38:38.png

3. 备份

  1. 备份MAC地址,在刷机前一定要做。
    2021-02-10T14:40:43.png

    MAC地址规则及示例:
    WAN MAC:在LAN的基础上最后一位加1,具体以固件内看到的为准。示例:D4:EE:07:32:84:23
    LAN MAC:机器背面的MAC地址即LAN地址,也可以进官方固件查看。示例:D4:EE:07:32:84:22
    2.4G MAC:同LAN MAC,也可以用WirelessMon软件查看。示例:D4:EE:07:32:84:22
    5G MAC:可以用WirelessMon软件查看,与2.4G MAC区别是第二位不同。示例:D0:EE:07:32:84:22
  2. 备份所有分块:逐行执行以下命令,将会备份分块到/tmp目录下。但由于ROM大小限制,需要先下载一些备份到本地,并在ROM中删除,否则会无法完成所有完整备份。下载方式可以使用WinSCP的SCP模式连接路由器,找到指定目录。

    dd if=/dev/mtd0 of=/tmp/u-boot.bin
    dd if=/dev/mtd1 of=/tmp/debug.bin
    dd if=/dev/mtd2 of=/tmp/Factory.bin
    dd if=/dev/mtd3 of=/tmp/firmware.bin
    dd if=/dev/mtd4 of=/tmp/kernel.bin
    dd if=/dev/mtd5 of=/tmp/rootfs.bin
    dd if=/dev/mtd6 of=/tmp/hw_panic.bin
    dd if=/dev/mtd7 of=/tmp/bdinfo.bin
    dd if=/dev/mtd8 of=/tmp/backup.bin
    dd if=/dev/mtd9 of=/tmp/overlay.bin
    dd if=/dev/mtd10 of=/tmp/firmware_backup.bin
    dd if=/dev/mtd11 of=/tmp/oem.bin
    dd if=/dev/mtd12 of=/tmp/opt.bin

    4. 刷入Breed

  3. 在准备工作的时候,把已经下载的Breed,传到/tmp文件夹。
  4. 来到/tmp目录下逐行执行下面操作:

    mtd write breed-mt7621-hiwifi-hc5962.bin u-boot
    mtd erase firmware_backup

    2021-02-10T14:55:34.png

5. 进入Breed更换系统

  1. 把电脑的ipv4的ip地址设置成自动获取。
  2. 先不要给路由器充电,将网线一端接lan口,注意是lan口,另一端接电脑端口;
  3. 用一只手尖锐物一直按住路由器后面的reset孔,同时另一只手给路由器通电,通电后10秒钟左右,就可以松开按住reset的那只手了。可以观察到路由器左边的电源灯有节奏的跳动,那就成了
  4. 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输入192.168.1.1回车,出现breed-web界面。如果没有出现这个界面,那就说明没有刷进……
  5. 更改MAC地址,RF1是2.4G,RF2是5G,最下面的就是LAN和WAN口的MAC。
    2021-02-10T15:00:34.png
  6. 选择固件更新,把准备工作的固件上传。
    2021-02-10T15:06:02.png
    2021-02-10T15:06:24.png
    2021-02-10T15:06:47.png
    2021-02-10T15:07:28.png
  7. 等待网络连接上之后,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192.168.123.1,进行设置。

    固件网关:192.168.123.1
    管理页面:http://my.router/
    管理页面:http://192.168.123.1/
    管理账号:admin
    管理密码:admin
    wifi密码:1234567890 

    2021-02-13T12:00:51.png

    2021-02-13T12:59:45.png

通过上面截图可以看出,已经把Shadowsocks配置好了,基本上家里所有设备都可以自由上网了。

另外如果在设备状态里面,名称都显示bogon,只需要在系统管理-->控制台-->执行networkmap命令即可。

如果需要刷别的系统,请重复第五步即可,至此极路由B70免拆机开SSH刷机结束,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或者发邮件,我有时间会解答。

已有 6 条评论

  1. 回复

    同刷的老毛子Padavan,但是我是精简版很多功能被阉割了!

    我是斐讯K2P路由器,自带的路由器系统老是劫持我网页很多广告~!

    一火大就给他刷老毛的了 哈哈哈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padavan不错,不过我v2ray启动了还是无法正常使用,只能用ssr……

      1. 回复

        我精简版 这些功能被 阉割了 没有! o(╥﹏╥)o

      2. lei lei
        回复

        你可以试试clash插件,很好用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v2ray可以了,是我自己配置问题。

          1.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我也想弄v2ray,请问您怎么设置的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