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页面是否运行在Electron中

为啥会有这个奇葩的需求呢?其实这个需求还是有很多场景存在的!

例如我在做的可视化平台这个产品,是分WEB版和Electron客户端,使用的都是一套Vue的代码,WEB版是方便线上开发使用,Electron是方便离线使用(离线的时候读取本地数据,在线的时候拉取服务端数据)。在WEB端,我需要给用户一个下载Electron端的地址,但是我在Electron端的时候,就不希望在显示这个链接,所以就需要做一个客户端的检测!对,就是userAgent检测!

var userAgent = navigator.userAgent.toLowerCase();
if (userAgent.indexOf(' electron/') > -1) {
   // Electron-specific code
}

通过上面的代码,就可以检测到现在代码是在Electron端运行还是在WEB端运行,我本地使用的是Electron 9,可以正常使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