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机器人定时推送消息

公司最近全部切换到了企业微信,发现企业微信群可以建机器人并且可玩性还挺高,于是抽了半天研究了一下,成功如下图:

wx-bot.png

每天八点半准时推送思否最新文章、下班前提醒同事拖 jira 任务、组件发布到 NPM 仓库后自动发布通知、Sonar 扫描后推送结果!是不是觉得有意思呢,下面就分享下如果实现定时提醒。

代码比较简单就不写注释了,Node 环境下直接执行即可: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护好机器人的 webhook 地址,避免泄漏!不要分享到 github、博客等可被公开查阅的地方,否则坏人就可以用你的机器人来发垃圾消息了。
const fetch = require('node-fetch');
let key = 'xxx'; // 这里替换成自己的KEY

const webHookUrl =
  'https://qyapi.weixin.qq.com/cgi-bin/webhook/send?key=' + key;

function sendToWXJob() {
  const text = {
    msgtype: 'text',
    text: {
      content: '🚀今天记得拖任务呀!',
      mentioned_list: ['@all']
    },
  };
  fetch(webHookUrl, {
    method: 'post',
    body: JSON.stringify(text),
  }).catch((e) => {
    console.error('推送失败,请检查', e);
  });
}

sendToWXJob();

大家可以举一反三,搞出来比较有意思的来分享。我这里使用的是 Jenkins 去执行的,如果没有 Jenkins,也可以用 github action,但是 github 的定时任务可不是那么准时的……

这里放一个群机器人配置说明,可以研究一下,后续我会写一个demo放再GitHub上,方便修改使用。

已有 2 条评论

  1. 回复

    我企业微信不知道干嘛了,装了吃灰一年多了。

  2. 回复

    鸟叔从十年之约而来,欢迎回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