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最后的一个假期

这个长假前三天下雨在家宅着,最后一天在家打扫卫生写PPT……

第一天装车牌

节前换了一个车牌,随机50次没有合适的,手输最后一次终于选到了合适的,真是有惊无险……

然后,原本节前能到的车牌,结果留错手机号了,好在查下EMS自取车牌了。

2022-10-08T03:46:05.png

车牌也是装的不那么顺利,有颗螺丝钉绣在里面了,怎么都拧不下来,只能使用除锈剂+扳手这么硬搞,漆都磨掉了一些,好在看不出来,有时间买一个修复液,自己涂一涂算了……

2022-10-08T04:05:38.png

第二天装ECT

车牌换了,ECT也需要重新换,第二天ECT也寄到了,之前车子也装有ETC得移除,但是当时装ETC没想那么多,把ETC粘到贴膜上了,结果取ETC的时候悲剧了,膜让我给搞掉了……

只能手动把那块膜给割掉,真是费劲啊,有人说把贴膜粘静电贴上,不过现在ETC都是防移除的,背面有一个按钮,如果掉了的话,设备就失效了,更加麻烦,所以这次我把膜割了一块,直接把设备粘玻璃上了!

当时贴膜的时候,如果给师傅提前说一下,割下一块,会不会更好呢……

2022-10-08T04:14:06.png

第三天装监控

虽然现在天津治安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上次媳妇洗的衣服不知道让谁给弄脏了,再加上孩子平时就在门口玩,装一个监控还是有必要的,正好小米出了新品户外摄像头AW300,价格也就200左右。

2022-10-08T04:19:46.png

2号下单,3号中午就送到了,包装也挺简洁,大小也适合:

2022-10-08T04:21:05.png

2022-10-08T04:21:33.png

安装过程就不描述了,反正也挺费劲的,幸亏之前为了方便我在门口给电车充电,在窗口边上打了一个孔,这个小孔也可以给摄像头走电,摄像头3米的电线足够用了,安装比较顺利,调试也还方便,直接在米家上面就可以看了,效果还不错:

2022-10-08T04:30:07.png

2022-10-08T04:30:46.png

划定好报警区域,有人经过会触发报警,可以与小爱音箱、小米门锁联动。

2022-10-08T04:33:59.png

放一个链接,有户外监控需求的可以试试:https://www.mi.com/shop/buy/detail?product_id=16543

第五天送父母

父母来天津一年了,但是还是在这边住的不习惯,趁着十一就送他们回去了,时间真快,他们都变老了……

2022-10-08T04:38:55.png

看这天津疫情,不知道啥时候能结束,感觉今年春节可能没办法回家了……

第六天稻田游

父母走了,心情郁闷,出去散散心,开车去稻田转转。小时候去过姥姥的老家见过水稻,也在火车的旅途中见过麦田,这么多年过去了,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孩子们也挺新鲜的,让我想起来李健的风吹麦浪。

2022-10-08T04:44:12.png

2022-10-08T06:00:20.png

稻田游结束,假期也就结束了,目前疫情,一时半会是没办法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吧……

随机文章

已有 6 条评论

  1. 明天你好 明天你好
    回复

    大佬 能看你的魔方组件里面的tree-select组件的实现原理吗?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记得之前好像讲过大概的思路,其实就是input+popover+tag+tree+scrollbar这么组合的。

  2. 回复

    小米这个摄像头看着不错,视频文件存在本地吗?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存放本地,最高支持256G的卡,我用128G的,差不多能存两周视频,报警是云存储,不花钱就只能看几秒钟。

  3. 回复

    我也准备在门口装个摄像头,看你这个还不错,放水不?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应该是防水的,户外摄像机都防水吧,不过我这个直接装在二楼的阳台下面,刮风下雨是淋不住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