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格引发的webpack打包体积过大

今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凌晨1点,项目代码写完后开始打包,打包的时候,突然发现项目的文件特别的大,大到离谱!单独的一个app.js竟然达到了16M

2020-02-29T14:10:38.png

搞什么鬼!?项目配置一直都没改动过,今天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然后开始各种的查源码,查配置!搜索各种打包体积问题,但是一直也没查到问题原因!

突然,想到之前做的一个项目,也是用的cli3搞的,配置和我现在项目是一样的,打包就没问题,那就一步一步的排除吧!
最笨的方法,先把有问题项目的src下面的文件复制过去打包一下,看看有没有问题!
结果,打包是正常的!
排除掉src没问题,那就把vue.config.js复制过去,打包再看看有没有问题!
结果,打包还是正常的!
这就不对劲了,难道那个文件夹有毒!?
再看看文件夹里面的文件!

2020-02-29T14:22:27.png

那就剩下.env.production这些了,打开瞧一瞧吧,和之前项目的对比了一下,发现多了几个空格,难道是空格的问题?

2020-02-29T14:24:11.png

删掉空格,重新打包,竟然正常了!

2020-02-29T14:26:09.png

就因为这个空格,浪费了我6个小时!

仅有一条评论

  1. 回复

    查错的时间成本太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