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函数自动打卡天翼云盘

天翼云盘是中国电信推出的云存储服务,为用户提供跨平台的文件存储、备份、同步及分享服务。相对于百度云来说,现在是不限速的,上传下载都是比较快的,而且天翼云盘专门有智能电视的APP端,可以把电影电视之类的放进去,配合家里的智能电视直接在线播放,我家是联通的宽带,在线看很流畅。

但是普通用户只有2T的空间 + 1T的家庭空间,也就是3T的空间,免费用户每天可以打卡免费领100M左右的空间,但是总是想不起来啊,于是,就有了自动打卡这个代码了。

另外,推荐一个网盘文叔叔,用了差不多一年半了,上传下载比较方便。填写我的邀请码:GY5BJP,可以免费领取 5GB 云存储空间,不限速,非常好用!

Serverless概述

无服务器(Serverless)不是表示没有服务器,而表示当您在使用 Serverless 时,您无需关心底层资源,也无需登录服务器和优化服务器,只需关注最核心的代码片段,即可跳过复杂的、繁琐的基本工作。核心的代码片段完全由事件或者请求触发,平台根据请求自动平行调整服务资源。Serverless 拥有近乎无限的扩容能力,空闲时,不运行任何资源。代码运行无状态,可以轻易实现快速迭代、极速部署。

关于腾讯云费用

开通云函数 SCF 服务的用户,每月可享受一定量的免费资源使用量及免费调用次数,外网出流量无免费额度。免费额度如下表:

每个月的免费额度,会在每月开始时刻重置,不会进行累积。
计费时,会先抵扣免费额度,超出部分再进行后付费结算。
计费项每月免费额度
资源使用量40万GBs
调用次数100万次

下表标明在配置为不同内存时,单个函数每月可免费运行的时长:

内存(MB)免费时长(秒)
646,400,000
1283,200,000
2561,600,000
512800,000
1024400,000
1536266,667
3072133,333

新建函数

提前声明下,代码不是我写的,我也是从一个公众号上面看的,感觉可用就拿过来了。

腾讯云云函数的控制台后,点击函数服务->新建;

2020-08-15T04:10:43.png

然后在打开的页面上先填上一个任意的函数名称,再在运行环境里面选择python3.6,创建方式选择“空白函数”;

2020-08-15T04:11:59.png

函数配置

点击下一步后我们将来到函数配置,这里最主要的是执行方法和提交方法的填写:

  1. 执行方法:由于脚本名叫ecloud.py,而脚本内的主函数是main(),所以这里要填ecloud.main
  2. 提交方法:由于是本地打包依赖所以选本地上传zip包--ecloud.zip

2020-08-15T04:14:50.png

我们把这个打好的包ecloud.zip点击上传,再点完成就创建好了一个可以运行的云函数项目。

Server酱推送提醒

登入:用GitHub账号登入网站,就能获得一个SCKEY(在「发送消息」页面)
绑定:点击「微信推送」,扫码关注同时即可完成绑定。

函数管理

切换到函数代码这个功能区:

  1. 请依次修改ecloud.py的 13、14、15行中的需要修改的部分内容;
  2. 点击保存并测试;
  3. 测试通过后再切换到触发方式功能区添加一个触发方式;

2020-08-15T04:21:44.png

测试一下,我今天已经手动点过签到和抽奖了

2020-08-15T04:23:00.png

关于定时触发

下面展示了一些 Cron 表达式和相关含义的示例:

*/5 * * * * * * 表示每5秒触发一次
0 0 2 1 * * * 表示在每月的1日的凌晨2点触发
0 15 10 * * MON-FRI * 表示在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10:15触发
0 0 10,14,16 * * * * 表示在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4点触发
0 */30 9-17 * * * * 表示在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内每半小时触发
0 0 12 * * WED * 表示在每个星期三中午12点触发

已有 4 条评论

  1. 回复

    这波操作不错,py能干的事情真多,顺便给腾讯云点赞!话说这云盘应该用的人不多吧,适合自己存储点东西吧?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自动备份微信文件,自动备份照片,我现在基本上用这些功能,小米会员感觉不太划算。

  2. 青青 青青
    回复

    所以,只有教程,没有Python代码和引用原文的地址?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原文是公众号推了,貌似被和谐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