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ZXV B860A刷机

17年办北京联通带宽送的IPTV机顶盒,去年宽带到期后就一直吃灰了,趁着元旦想着刷一下看看能不能废物利用,于是就有了这篇折腾的文章!

2022-01-04T12:41:58.png

2022-01-04T12:22:06.png

在刷机前,其实也看了一些刷机视频,不过鉴于盒子板子太老,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教程可以参考,唯一的就是一个好心的群友发了一个刷机的固件。如果拆开板子,和我板子一样的,或许我这个还能帮助一些人,注意下,我这个芯片是晶晨S812的。

2022-01-04T12:29:43.png

2022-01-04T12:31:38.png

经过无数次的短接测试,冒着板子被烧的风险,短接点我已经在图里标注好了!

掌握好短接点,刷机还是比较简单的,工具就需要买一条双头USB线,然后下载刷机软件和固件即可刷机。

首先用usb线把盒子和电脑连起来,盒子接靠近网线口的usb,然后导入刷机包,注意烧录配置那都不要勾选。

2022-01-04T12:35:46.png

用金属镊子连接段节点后,接通电源,如果不方便接通电源,可以找一个带开关的插板,先断电,等短接点连接好后,用另外一只手按插板开关,这时候电脑就和盒子连接了。

连接好之后,点击开始就静静的等待刷机,大概得6分钟左右,这时候一定不要断电。

2022-01-04T12:40:23.png

等到刷完之后,点击停止,然后拔掉数据线和电源就完成了刷机,刷完之后整体效果还不错,看个电视玩个游戏还是没问题的。

2022-01-04T12:42:16.png

2022-01-04T12:42:27.png

最后放出刷机包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3B31tvxxkBWQnMNVU2C7A?pwd=8n2d 提取码: 8n2d

刷机中,如果有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虽然我也是个新手!

如果有大佬知道我这个盒子的固件,也麻烦给我分享一下,谢谢拉。

已有 11 条评论

  1. Alfred Alfred
    回复

    大神,遇到刷机时卡2%报usb控制错误,如何解,上网看了很多帖子,都还没过去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刷机包应该和芯片型号没有对上,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再找找刷机包。

  2. luhao luhao
    回复

    解析你的固件出错,麻烦可否跟新一下

  3. luhao luhao
    回复

    您提供固件里面系统管理的密码是什么呀?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抱歉回复晚了,密码好像是10000,你试试

  4. lyuhao lyuhao
    回复

    这个固件的系统设置密码是什么?谢谢。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10010你试试看,我忘记了,好像就是这三个运营公司的电话。

  5. 睁眼瞎 睁眼瞎
    回复

    刷机后,输入法不调用,红外遥控也失效,可否告知什么原因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红外遥控这个应该要还要刷入遥控器的一些指令,我记得在论坛上看过。我是用的小米手机里面的万能遥控去弄的。

  6. cj.zhang cj.zhang
    回复

    博主你好

    我拆开看了我的板子PCB与您完全相同,但是中国电信版本,重启刷机短接点元件标注也完全一致

    我想问下,你刷的是您百度盘中的哪个文件?我现在是安卓4.4,没刷机,通过tll串口安卓控制台已经安新电视桌面。安卓还是官方原版。你的新固件安卓版本有提升吗?达到安卓5.0了吗?

    1. 王叨叨 王叨叨 [作者]
      回复

      我刷的应该是 860A线刷.rar
      如果能安装电视桌面,可以自己装应用,那就没必要刷机了,我这个没通过串口搞所以刷机了,安卓的版本应该是没有升级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