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雨点说爱你

2019-05-16T05:23:21.png

对于这个剧情,看看名字,听上去就很美!剧情也真的是很浪漫,在一个忧郁的雨季,叙述着这么伤感的爱情故,事还是挺不错的爱情片。这是一部,看到最后即使伤悲,也仍能抱持希望的电影。这是一个关于爱的寓言。最打动我的,是那种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生离死别,无论经历了什么,都能始终如一的爱着,如同年少时那么炽烈的爱。一部穿越时空的,纯爱电影,装着满满的亲情与爱情。这个雨季的故事,悲伤却又温暖。

2019-05-16T05:33:46.png

整部影片,在轻柔的音乐中展开, 钢琴声晶莹剔透 ,伴随着滴答的雨声 ,渲染上童话般的色彩,电影营造了一份,静谧温柔的气氛。短短的电影里,并没有刀光剑影,更没有亡命狂奔,有的只是煮煮早饭等日常,但也是这种亲近的日常激起你心中的涟漪。穿越梗可能当年还是新颖,但我更好奇的是,按照这种穿越的逻辑,是否每个次元的女主,都只能在命运的安排下,无法改变?

2019-05-16T05:24:53.png

女主角的勇气,关于爱的执着,舍得去死的勇气。因为这个前提,整个应该悲伤至极的故事,因而温暖缠绵。正因为相遇的美好,才会出现离别的感伤。纵然离别是感伤的,可是为了这次的相遇,我愿用尽今生所有的气力。泠死后,秋穗巧与儿子佑司,开始了两个人的生活,秋穗巧,因为有脑内的疾病,所以无法如同正常人一般的工作,所以佑司就像个小大人一样关心、照顾父亲,拿着泠的绘本,默默的等着雨季的到来。

2019-05-16T05:28:34.png

蹦蹦跳跳的孩子,慢步行走的夫妻。嘴角蔓延着笑意。他是内敛且平淡的男人,她是平和且美丽的女人。她在雨中出现,孩子尖叫:“妈妈”。男人露出微笑。这样的出现,他们等待已久。女主出现的那一瞬间,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之后整部戏都在哭的稀里哗啦。对两父子来说,虽然可以得到短暂的幸福,但是要再次承受,失去最爱的人的痛苦也太残忍了。在观看者内心,它是疼痛的,让人看完以后,内心残留着无比波动的情绪。

2019-05-16T05:27:40.png

平实温馨干净的画面,影片画面很美,画面始终很干净。情节平淡中见精巧,虽说有些说不通的地方,但是对于这样一部,美丽的影片,我想谁也不会忍心苛责的。我一向以为,对于看电影的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影片带给我们的感受,而不是提供给我们一个挑毛病,以显示自己的聪明的平台。演员演得也非常到位,每个细节,每一次的感动,每一个真挚的流露,我真心被折服! 虽然这样的故事,没有任何剧情,表现了人性的丑恶,只在一次次的温暖中一次次的升华!

2019-05-16T05:26:38.png

让人念念不忘的,总是那些不圆满,未完成的遗憾,偶尔提及,又免不了一番唏嘘,于是记忆一遍一遍被深刻,直到再也忘不了,所以人们才说,只有悲剧才能成为永恒的经典吧。而这部电影的故事,虽然悲伤,却温暖缠绵。看完了,会有些遗憾,可更多的是,得到满怀希望积极生活的力量。

借着雨点说爱你
借着雨点说爱你
导演:土井裕泰
评分:8.5 分
秋穗巧(中村狮童饰)的妻子槚田泠(竹内结子饰)一年前去世,便和6岁的儿子佑司(武开证饰)过着相依为命的日子。妻子临终前跟他们说,翌年的雨季便会跟着雨点回来看他们。儿子深信母亲会在这个时候回来他们的身边,虽然秋穗巧知道这是一件很荒唐的事,却不忍心向儿子说。   雨季如期而至,父子竟然真的迎来了“重生”的泠,泠虽然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就连自己的身份都不清楚,但她还是像以前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父子俩。可雨不能总是下,雨季也有了结束的一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