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

拖延症,英文Procrastination。取意“将之前的事情放置明天”。拖延症总是表现在各种小事上,但日积月累,特别影响个人发展。 “拖延症”并不是严格的心理学或医学术语,而是用于描述人们拖延的行为和状态。“拖延症”的典型心态似乎可以用电影《乱世佳人》结尾的经典台词“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来概括。

春节一下休息了14天,春节前的计划,有些没有落地,除了看看书,也没怎么学习,推荐几本书吧,闲暇时刻读一读,说不定对自己会有点启发。

烦恼都是自找的
烦恼都是自找的
作者:学诚法师 著
评分:8.6 分
从前有一座美丽而神秘的千年古刹“不二寺”,寺里住着慈祥有智慧的师父,还有他调皮可爱的小徒弟贤二,他们在寺庙中发生了一系列好玩有趣的故事,也为世人留下了许多化解人生烦恼的开示。 烦恼是一朵菩提,你当拈花微笑,对境修心。小和尚贤二是个很可爱的漫画人物,在他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的影子,我们可以通过阅读和理解贤二,喜爱贤二,和贤二一起成长,而渐渐获得一个自我内心成长、成熟的广阔空间。贤二的忧伤和喜乐,是我们每个人的忧伤和喜乐。如同一面小镜子,照亮我们内心;如一束雨后的阳光,映出内心里那些起伏的尘埃。 好看、有趣、有益,这本蕴藏着智慧与灵性的心灵疗愈漫画,送给每一位热爱生命、有心觉悟的人。它以学诚法师的经典开示语录为基础,用新颖的多格漫画方式传递佛学哲理与智慧,开示内容涉及工作、学习、理想、生活、婚姻、家教、恋爱、心灵等方方面面的人生困惑。 法师开示说:人倘若没有坚持的力量,几乎是无法品尝到生命真正的味道,无论是练就一手技艺,获得一些谋生的知识,成就一单生意,以及把自己对亲人和朋友的爱与关怀进行到底,乃至解脱生死、斩断烦恼,直至成佛这样的大事,无一不靠坚持。本书将给都市中压力巨大的年轻人以心灵的慰藉,给他们带去坚持的力量。

放下是舍更是得
放下是舍更是得
作者:学诚法师
评分:8.7 分
还是在那座美丽而神秘的千年古刹“不二寺”,慈祥有智慧的师父仍在孜孜不倦教导调皮可爱的小徒弟贤二。这一季,他们在寺庙中又发生了哪些好玩又有趣的故事呢?又有哪些有益的启迪呢?生活在都市,烦恼很多;若想安心生活,必须放下。本书承继见行堂语系列漫画第一部精华,人物形象更加有趣生动,继续以多格漫画的形式开示人生,指点我们如何放下工作、生活、婚姻、家教所遭遇的心灵上的忧愁与苦恼。全书共分为五章,漫画文字采用繁简结合,适合各个年龄层读者轻松阅读。放下,就是不念过去。心无所住,快乐自来。常常把想不开、不愉快的事放在心中,就犹如蕴集腐败之物,能令心生病,要常去打扫。多看好书,多看好事,多念人恩,心中就像引入了清泉。放下,就是放下压力。压力大,是心中的石头太多了。我们不需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不需要让所有人满意,也不可能做到。努力做,但不以结果为目的。好的人生,愿阅读过后,你也可以拥有。

快乐就这么简单
快乐就这么简单
作者:学诚法师 著
评分:8.5 分
还是在那座美丽而神秘的千年古刹“不二寺”,慈祥有智慧的师父仍在孜孜不倦教导调皮可爱的小徒弟贤二。这一季,他们在寺庙中又发生了哪些好玩又有趣的故事呢?又有哪些有益的启迪呢? 生活在都市,烦恼很多;若想安心生活,必须学着让自己快乐。本书承继见行堂语系列漫画前两部的精华,人物形象更加有趣生动,继续以多格漫画的形式开示人生,指点我们如何放下工作、生活、婚姻、家教所遭遇的心灵上的忧愁与苦恼。全书共分为五章,漫画文字采用繁简结合,适合各个年龄层读者阅读。 快乐,其实没有那么复杂。信手拈来,当下就是。贤二就告诉我们,当我们遇到困境的时候,一起来“二”一下。放下架子,摆出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来。常常把想不开、不愉快的事放在心中,就犹如蕴集腐败之物,能令心生病,要常去打扫。多看好书,多看好事,多念人恩,心中就像引入了清泉。就如书中所言: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要做好人,不要做一个痛苦地人、委屈的人,要做一个快乐的人,有力量的人。 因为,心美好,时时处处都美好。快乐不请自来!

让孩子成才的秘密
让孩子成才的秘密
作者:寂静法师
评分:8.2 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