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一面镜子

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掰着手指算一算,疫情已经持续了两年半了!在疫情之前大家可能还能对近两年做一个短期规划,自从疫情之后,都无法预测下个月会是啥情况,居家隔离、疫情管控、公司裁员、房贷断供、股市低迷、战争暴发这种突然就出现了。在这里,还是劝解大家理性消费,开源节流。不过也不必太过悲观,危机危机,有危险就有机会,找准方向持续深耕,活下去应该不会太难!

老实说,两年半疫情于我而言是一笔非常宝贵的时间财富,不管发生过什么光怪陆离的事,处在人生的第37个年头,我对这个世界、人生有了更加清醒的认知,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律从来就不是课本里那般非黑即白,并不能让我们增加认知,挫折和失败才能让我们验证事情于己的真伪。

再说下最近暴发的几个事件,核酸检测公司频频翻车,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利益超过300%就敢冒着断头的风险去做,更何况毒疫苗又不是没干过,如果查到了只是找几个替罪羊,惩罚没这么大。北京现在已经杀鸡给猴看,至于猴子是谁可能是魔都,毕竟出现这么多问题目前还是风平浪静!

另外就是小学课本,为啥最近才爆出来,有可能之前家长都太忙,没有时间仔细看孩子的课本插图,现在疫情都在家,翻开孩子课本难免会和咱们小时候的课本做对比,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过说实话,教材可是马虎不得,就例如我上学的时候,好多描写抗战时期的英雄课文都删了,鲁迅的好多文章也删了,是不是觉得鲁迅的文章现在反过来看也是讽刺现在社会的一些人,然后就掩耳盗铃一样,删了就心安理得了!

作为孩子的教材,我建议严查并且严惩,通过教育毒害下一代,这是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根基,但是我也不希望搞的和古时候的文字狱,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作为一种排除异己的手段,现在舆论和民众很容易被一些有目的的媒体带偏,所以我们要保持清醒,要有自己的独立想法!

还是怀念当时的英语课本,里面有李雷和韩梅梅,还有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当时初中的一些回忆历历在目,就和没发生多久一样。

2022-05-29T13:39:01.png

一切从那本英语书开始的
那书中的男孩Li Lei
身边的女孩名叫Han Meimei
还有Jim Lily 和 Lucy
Kate Lin Tao 和 Uncle Wang
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叫Polly它到处飞

最后推荐一些我最近看的电影和书籍吧:

树上有个好地方
树上有个好地方
导演:张忠华
评分:7.8 分
本故事讲述的是上世纪90年代末发生在陕西关中农村的童年故事。在以成绩高低作为评判学生好坏的环境中,小学生巴王超过在老师与家长的眼中是那种不学无术的“渣滓”。得不到家长和老师认同的巴王超过,将田野里一棵可以栖息的大树变成了自己的“好地方”,并将所有“好玩”的东西都藏在了那棵大树的上面。孩子的天性,让巴王超过与成人世界充满了斗争,直到有一天,他的处境因为前来支教的粉提老师而改变了!粉提老师让他负责班级里的图书管理员,同时他也与女老师成了好朋友,他的“好地方”也成了女老师的“好地方”。然而好景不长,他在粉提老师面前特殊的待遇,又因为粉提老师的男朋友的到来而改变了……

代码的未来
代码的未来
作者:[日] 松本行弘
评分:7.8 分
《代码的未来》是Ruby之父松本行弘的又一力作。作者对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的各种编程语言以及相关技术进行了剖析,并对编程语言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内容涉及Go、VoltDB、node.js、CoffeeScript、Dart、MongoDB、摩尔定律、编程语言、多核、NoSQL等当今备受关注的话题。   《代码的未来》面向各层次程序设计人员和编程爱好者,也可供相关技术人员参考。

失控
失控
作者:[美] 凯文·凯利
评分:8.7 分
《失控》,全名为《失控:机器、社会与经济的新生物学》(Out of Control: The New Biology of Machines, Social Systems, and the Economic World)。 2006年,《长尾》作者克里斯·安德森在亚马逊网站上这样评价该书: “这可能是90年代最重要的一本书”,并且是“少有的一年比一年卖得好的书”。“尽管书中的一些例子在十几年后可能有些过时,但(它们所表达的)信息却越来越成为真知灼见”。“在那时人们还无法想象博客和维基等大众智慧的突起,但凯利却分毫不差地预见到了。这可能是过去十年来最聪明的一本书。” 这是一部思考人类社会(或更一般意义上的复杂系统)进化的“大部头”著作,对于那些不惧于“头脑体操”的读者来说,必然会开卷有益。 《失控》成书于1994年,作者是《连线》杂志的创始主编凯文·凯利。这本书所记述的,是他对当时科技、社会和经济最前沿的一次漫游,以及借此所窥得的未来图景。 书中提到并且今天正在兴起或大热的概念包括:大众智慧、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敏捷开发、协作、双赢、共生、共同进化、网络社区、网络经济,等等。说它是一本“预言式”的书并不为过。其中必定还隐藏着我们尚未印证或窥破的对未来的“预言”。

量子和粒子物理学何以解释一切
量子和粒子物理学何以解释一切
作者:[英]蒂姆·詹姆斯
评分:7.8 分
量子力学可以证明你是蝙蝠侠? 怎么能让薛定谔那只猫活过来? 每个人都可以建造一个自己的粒子检测器? 世界是一场幻觉吗? 海鸥的鸣叫和夸克有什么关系? 你该怎样给Z粒子讲一个笑话? …… 关于量子力学和粒子物理学,你想知道的这些问题,以及更多更多的问题,在这本书里都能找到答案! 充满激情的英国科学教育新锐蒂姆·詹姆斯继《元素周期表何以解释一切》之后,为我们带来了这本全面的量子力学科普入门指南,从微观世界的维度解读了世间的一切。书中对现代科学中所知的所有量子现象(包括这个领域最新的发展)给出了清晰的解释,以幽默轻松的方式讲述了科学界最聪明的头脑做出这些惊人发现的古怪故事,并为我们提供了从微芯片到粒子加速器的一切。

已有 4 条评论

  1. 回复

    疫情暴露了很多问题,但好在都是自家的问题,还有时间整改。

  2. 回复

    魔都更加魔幻,封城2个多月看到各种光怪陆离的景象。

  3. 回复

    有些问题一直都存在,疫情则是加速了激化和暴露
    当然,如果继续选择错误的处理方法,就可能让问题更加麻烦

添加新评论